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机关举办党建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 2018-04-0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党务骨干党建宣传工作意识,提高业务能力,329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2018年度机关党建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干部、支部工作APP总管理员朱泓安同志主讲《中央国家机关党建信息化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朱泓安老师从党建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中央国家机关推进党建信息化的主要探索和存在的问题、党建信息化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等三方面对加强党建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分析。他指出,推进机关党建信息化是时代潮流、也是大势所趋,作为党务工作者必须主动顺应、积极作为。他还现场演示了支部工作APP的具体操作,对支部如何利用APP记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二部分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穆春雷老师主讲《新闻摄影技巧漫谈》。穆春雷老师向大家普及了单反相机使用技巧、镜头运用、辅助器材等基础知识,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摄影经验,从会议摄影、科技摄影、静物摄影等方面分享了摄影抓拍的相关技巧。 

  参训的党务骨干表示,两位老师的报告契合工作需要,下一步要尽快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促进机关党建宣传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此次培训由机关工作部郝帅同志主持,机关各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支部工作APP管理员等60余人参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