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18-04-23 来源:
放大 缩小

  420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 

  本次学习会,特别邀请了办公厅褚大伟同志作题为《问答信息化》的报告。褚大伟以七问七答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何谓信息化、信息化如何改变科学研究创新、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新一代ARP等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对信息化、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概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杨旭传达了文件《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的精神和要求。此次学习会的交流研讨主题是:十九大报告提出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刘勇进、张强两位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刘勇进分享了自己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党支部职责定位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谈了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一些体会。张强从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管理、不断增强支部党员意识、党支部切实履行好职责等5个方面就我院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了建议。 

  支部书记刘京红指出,2016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值此4.1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之际,我们组织支部对信息化知识进行学习,更加深刻认识这篇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刘京红强调,直属机关党委部门作为党的工作部门,要重视落实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在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大家要用好学习研讨成果,联系本职工作,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