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小组 “学而思进”论坛正式开讲

作者: 2018-0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427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小组组织第一期“学而思进”论坛活动,邀请发展规划局综合处处长叶海华作《认真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主题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同志出席论坛活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和第二党小组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叶海华从“历史”“时代”“改革”“机遇”四个方面回顾了我院发展的历史和不同时期我院办院方针的发展和变化,对我院的学科布局与机关部门设置的关系、历次改革的目标意义和具体举措,以及我院面临的机遇、挑战等进行了介绍。他的报告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家系统梳理了我院“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使大家感受到强烈的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使命感,以“珍惜岗位、把握机遇”与大家共勉,携手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努力工作。 

  “学而思进”论坛是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小组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创新举措,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 三会一课”的重要措施,也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本论坛旨在通过组织党小组层面的理论学习、工作交流、参观研讨等活动,促进党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刘京红在活动最后发表了讲话。她对第一党小组创办“学而思进”论坛给予了肯定,并认为第一期论坛活动生动精彩、深入浅出,为“学而思进”论坛品牌建设开了好头。她希望党小组能够认真策划、找准需求、坚持不懈,努力为党员同志们组织更多更好的学习活动,力争把论坛打造成为院机关学习型党小组建设的响亮品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