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8年课题选题会暨“走进科学院”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 2018-05-11 来源:
放大 缩小

  510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18年课题选题会暨“走进科学院”活动在京举办。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出席会议并做讲话。科研院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16个成员单位的联络员、有关课题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房自正、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职员、专委会秘书长王秀琴主持。

  在课题选题会上,13个会员单位推荐的29个课题逐一做了介绍与交流,副秘书长项国英、特约研究员李森、李晓光、李培金、朱国立、陈志谦等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认真点评。 

  王庭大主任委员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开题报告,认为各单位准备充分,报告认真,开题报告整体质量良好,取得了专委会2018年课题研究工作的良好开端。对下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他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继续推进开展好课题研究;二是学好文件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好研究课题已有成果,加强宏观了解和准确把握;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意识,聚焦突出问题深入研究,确保调研报告取得实效;四是深入调研,用数据和事例讲话,避免空洞论述;五是坚持观点正确、逻辑严密、文字干净,写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课题选题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专委会“走进科学院”2018年第一期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进行参观学习。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晓虹接待了专委会一行,并带领参观了“计算的脚步”展厅。展厅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展示了计算所60余年来的代表性事件、成果、人物,以及系列学术和产业转化成就。在充满科技感的体验馆里,大家仿佛置身数字时光隧道,共同享受了一场科技成果饕餮盛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