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举办“科苑萌芽”儿童滑步车竞速赛

作者: 2018-06-04 来源:
放大 缩小

  63日,在美丽凉爽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举办了一场萌态十足、却精彩激烈的比赛——中国科学院“科苑萌芽”儿童滑步车竞速赛。比赛吸引了我院20余家单位50余名小骑士参加,现场氛围无比火热,精彩又好玩,萌点多多。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工会、妇委会及计生委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工自行车协会负责承办。作为我院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以快乐、参与和成长为口号,让孩子在运动中体会勇敢、获得自信、学会独立、面对受挫、懂得包容,还有利于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同时,本次比赛从娃娃抓起,为孩子们提供了骑行启蒙,也实现了全民健身的目的。 

  比赛分为2岁组、3岁组、4岁组和5+组,根据报名人数不同,设置预赛(排位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每位选手至少可参加两轮比赛,所有完赛选手均可获得“最佳精神奖”的奖杯。各组小骑士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对孩子们来说,这场充满激情与欢乐的滑步车比赛,收获更多的是自我挑战,对家长们来说,此次比赛也是一次亲子互动的好机会,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准备出发的小骑手们 

 

  获得前三名的小骑手和最佳女骑手 

  为比赛辛苦付出的志愿者和家长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