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2018-06-15 来源:
放大 缩小

  611日,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会长姚檀栋,副会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肖国青、张德清、曹晓风,秘书长房自正,副秘书长王秀琴、许冬及30余位常务理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秀琴副秘书长主持。 

  姚檀栋会长对留学人员联谊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院留学人员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人才推荐、制度完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下一步,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应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各委员会和基层组织创建工作品牌,开展主题活动,切实在关心关爱、助力成长、发挥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为推动我院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房自正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白春礼院长在院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聚焦搭建海内外广泛沟通交流平台、构建“以才引才”渠道、留学人员建言献策三方面重点任务,不断团结凝聚我院广大留学人员。他强调,做好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一要建立分层次、立体化的工作布局和工作品牌,不断通过各种宣传渠道,逐步提高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二要高质量地发展会员,积极主动吸纳我院优秀的归国留学人才,特别是青年留学人员加入;三是要逐步健全基层组织,让留学人员联谊会各级组织动起来转起来暖起来。他指出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工作中要突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教育广大留学人员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有效结合,为他们不同阶段的成长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为我院早日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会议听取了许冬副秘书长关于制定《组织通则》和《经费管理办法》相关情况的汇报,并组织参会的常务理事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和相关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组织通则》和《经费管理办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