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开展院机关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2018-07-03 来源:
放大 缩小

  626日、29日,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代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与院机关2018年上半年新提任的13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刘红辉指出,任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内监督、干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体现了党组织对领导干部成长的关心和爱护。开展机关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是直属机关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加强机关廉政建设的具体举措,院机关所有新提任的处级干部都将全覆盖约谈,成为常态。 

  刘红辉对新任职的处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四个意识”的坚强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既要对分管的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带好队伍,落实“一岗双责”,管好所在处室的廉政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感,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带领所在处室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三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要严于律己,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自觉遵规守纪,坚决纠正“四风”。 

  新任职的处级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中央及我院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主动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