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北京市侨联来我院调研侨联工作

作者: 2018-06-0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65日,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和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迟行刚一行来我院调研侨联工作。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介绍了中科院的基本情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改革创新发展重大成果。他表示,我院归侨侨眷众多,是我院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我院和北京市在科技合作领域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在怀柔区也有众多科技和教育资源布局,在统战工作和侨联工作中也应加深多角度多层次的跨界合作,实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共同助力北京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赵宏生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研机构,高级知识分子云集。多年来,中科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产出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之一,中科院广大归侨侨眷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和北京建设全国科创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北京市正在积极建设“三城一区”,希望中科院侨联充分发挥广大归侨侨眷专业水平高、国际眼界宽等优势,积极参与到北京市的相关建设工作中来。赵宏生指出,现代社会治理的实践表明,在系统垂直管理的基础上,区域性横向管理方式往往更有助于解决社会治理中出现的问题。他希望北京市侨联和中科院侨联加强沟通与交流,以建设怀柔科学城为契机,探索构建以怀柔侨联为标志的区域侨务工作新模式,着力促进科技与侨务工作的结合,努力探索构建科侨联盟 形成“科侨联动”局面,共同为首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迟行刚交流了怀柔区区域化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和怀柔区侨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许冬介绍了我院统战工作概况及我院侨联的情况。院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敏和直属机关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