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作者: 2018-06-19 来源:
放大 缩小

  615日,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和近期中央文件精神,邀请前沿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作交流报告。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会议。 

  首先,刘京红传达了中央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支部每一名党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落实好学习要求,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和风在会上指出:面对国家需求,中科院带头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落实中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作为党的工作部门,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基层党委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思考,有效落实中央领导讲话精神,达到促进创新发展的目的,不断开创我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房自正简要介绍了两院院士大会的盛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段晓男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案例从奋斗、创新、管理、服务与支撑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专业局的发展历史、专业特点、工作职能,以及院内项目管理和争取国家科研任务的经验做法,并与大家交流了工作体会。 

  最后,刘京红对部门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凝练、总结的《三落实,三做到》支部工作法进行了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