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加强能力建设 提升履职能力——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京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18-12-26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7日,中科院京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在京举行。全总财务部经费处处长武小远到会指导工作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院工会经审委主任高军主持培训班,京区各单位工会经审干部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过学习,使工会经审干部加深了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今后经审工作的信心。 

  武小远处长从工会财务工作的含义、内容、任务、预算管理以及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建议等方面做了题为《工会财务与经费收支管理》的专题辅导报告,并结合实际案例,全面系统地对工会经费的监督管理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高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2018年院工会经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在基层工会财务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及时予以纠正。她还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工会经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高度重视工会经审工作,严格依章办事,依规审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基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范化。第二,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和工会财务制度的学习,提升自身履职能力,确保工会经费使用合理合规,真正惠及职工群众和工会会员。第三要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经审工作定位,建立制度性安排,健全工作机制,使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开展,确保工会经费更好地为我院职工群众服务。 

  本次培训是院工会第九届经审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京区基层经审干部培训。培训前,新一届经审委委员在高军主任的带领下集体亮相,并一一作了介绍。高军主任代表全体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广大职工的信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行能力,为开创院工会经审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