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电工所工会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作者: 2019-0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110日,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委托,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率考评组一行7人对电工所“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了复验考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核查资料、打分评价,电工所工会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电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福宽、工会主席胡新宁以及职代会常委、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考评组参观了“职工之家”活动中心、职工文体活动室、女职工哺乳室和超导分工会“职工小家”。

考评组实地参观 

  在复验会上,张福宽指出,电工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职工之家”的建设工作,在“人力、经费、场地、时间”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所工会以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引导、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进程和创新文化建设、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重要贡献,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促进创新的作用。 

张福宽讲话 

  胡新宁代表所工会汇报了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情况。他从建设“学习之家”、“创新之家”、“民主之家”、“文明之家”、“温暖之家”五个维度,全面介绍了所工会、职代会五年来的亮点工作,以及开展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的心得体会。他同时表态,所工会将以此次复查验收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是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勇于承担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新担当;二是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新使命;三是不断地完善充实建家内容,做好党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事,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工会主席胡新宁汇报“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考评组就“职工代表选举过程”、“工会评议干部”、“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会委员个人履职”等方面行了现场提问,并查阅了近年来电工所建设“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档案和支撑材料。经过全方位的考评,考评组宣布电工所以96.6分顺利通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考评组核查档案和资料 

复验会现场 

  刘京红代表考评组对研究所“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电工所“五家”建设独具特色、成效显著。她同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成为全院工会系统的标杆和榜样。三是希望工会、职代会忠诚履职尽责,大胆探索创新,做好职工与党政领导的桥梁纽带,不断推动研究所事业发展;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更好地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