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院合唱团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连续发力

作者: 2019-02-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今年1月,院合唱团应邀连续参加了数场重要演出和央视重要节目录制,为今年该团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113日,院合唱团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科技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用《祖国不会忘记》这首经典歌曲向为中国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工程师致敬。 

  121日,院合唱团应邀参加了我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院合唱团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回响在国图音乐厅的舞台上,为此次发布会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124日晚,院合唱团应邀参加了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闪亮新时代》节目录制。这是继201711月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发布会之后,院合唱团再度登上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的舞台,又一次向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展示了中科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院合唱团在接到此项演出任务后的短短10天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发扬了时代楷模的拼搏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认真完成了录音、彩排、联排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本次光荣的节目录制任务。 

  院合唱团在短短的十几天内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为传播正能量和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参加“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演出 

 

  参加“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2018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及团队发布会”演出 

 

  参加央视《时代楷模发布厅》特别节目——《闪亮新时代》节目录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