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2019-06-2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6月24日,中科院团委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委员会全体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晔同志主持,院团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与会委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总要求以及具体目标,结合《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传承发扬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要求,正确把握政治方向,植根广大青年,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会议要求,院团委委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院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开展好相关工作,在引导全院青年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工作规则》,并讨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