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2019年课题中期推进会

作者: 2019-10-17 来源:
放大 缩小

  1015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课题中期交流研讨会暨“走进科学院”活动在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原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原部长李森、光大银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端木婕、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综合处处长朱国立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举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政治部主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强主持。蜜蜂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定春在会上致辞。 

  会上,14个会员单位申报的33个课题负责人汇报承担课题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专委会点评嘉宾对每个课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修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庭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对推进课题研究的深入开展和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着重讲了搞好课题研究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做好立题。既要有中央的要求,也要有实际的需要,立题要有问题意识;二是要做好调研。既要有文献调研,又要有实地调研,调研要深入细致;三是要写好报告。观点要正确、逻辑要顺畅、文字要通顺,报告起草中要反复听取意见认真进行修改;四是要做好成果转化。研究的目的在于转化应用,研究要与应用紧密结合,好的研究成果要及时转化。 

  会后,蜜蜂研究所副所长彭文君(主持工作)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作为走进科学院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蜜蜂博物馆。大家详细了解了蜜蜂的特点、养蜂业的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参观了蜂场,深刻认识了蜜蜂产业对农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 

  专委会委员、特邀研究员及15个成员单位相关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