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人大附中

作者: 2019-11-1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妇工委、人大附中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协办的中国科学院“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暨人大附中名师讲坛在人大附中主校区举行。活动邀请了中科院地质地球所研究员李娟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星云计划研究员王汇娟二位青年女科学家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人大附中早培班的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人大附中校内副校长蔡芳主持活动并致欢迎词。 

  李娟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地震波,照亮地球内部的明灯,她通过模仿《冰川时代》里的小松鼠,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地震形成的原因、地震波的种类以及依靠地震波监测分析而认识到的地球内部的构造,为同学们揭示了地震与地球内部的联系与奥秘。 

  王汇娟研究员以“从地球到宇宙”为题,带着同学们开始了一场漫游宇宙之旅。她们一起从地球出发,穿越太阳系、银河系、星系群,遨游到可观测的宇宙的边缘,让同学们对宇宙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报告会现场人气爆棚,两位女科学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报告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人大附中早培班学生会的学生还对她们进行了专访。 

  这次活动得到了人大附中的高度赞扬,她们认为活动真真正正地把科学带到了同学们身边,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女科学家走进人大附中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