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千里寄真情 字字暖人心——中科院妇工委收到来自新疆和田地区孤困儿童的感谢信

作者: 2020-03-27 来源:
放大 缩小

  早春三月,中科院妇工委收到了来自遥远边疆的感谢信,热诚感谢院妇工委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中,为新疆和田地区儿童捐赠的爱心织品。2019年,中科院妇委会响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的号召,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组织京区各单位女职工编织爱心织品。春节前夕,共15箱近700件爱心织品已全部寄送至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捐赠给了当地孤困儿童。 

  一件件爱心织品寄托了中科院女职工对少数民族儿童的深情祝福,表达了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对于新疆一些贫困乡村的孩子们来说,这一件件厚实的毛衣毛裤、温暖的围巾帽子,不仅能让他们的冬天格外温暖,更重要的是这一针一线织出来的爱心,传递着中科院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把爱和阳光扎根在心里,比穿在身上的温度更加持久。正如感谢信中所说,“昆仑山下的孩子们收到来自4000公里外的礼物,感受到了各位姐姐和阿姨们一针一线的温暖和关心,他们虽然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永远都记住了中国科学院这个响亮的名字。” 

  孩子们在信中写道,“有了你们,我们春节过得特别开心,穿上了漂漂亮亮的新衣服”,“你们给我们的每一份礼物和帮助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都记在心里说一声感谢”,“我替每一位小朋友感谢你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谢你们”,有些家里有困难的小朋友可以找工作队员,也可以找中科院妇工委,那样的话小朋友们的困难就越来越少了,他们也可以安心的学习、安心的生活”,“我们作为一个感到你们温暖的人,让你们的付出有所回报,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一封封感谢信都是孩子们亲笔书写,歪歪扭扭的字迹,质朴无华的语言,却是情真意切、字字暖心,字里行间流露着孩子们满满的感恩之情。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家深度贫困县墨玉县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院妇工委将继续与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一道共同努力、奉献爱心,为服务贫困地区妇女儿童、服务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