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工会成功举办“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 2020-06-0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华全国总工会成立95周年,2020427日至530日,中科院工会组织开展了“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知识竞赛,目前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全院共计4万余人次职工参与。 

  本次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选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工会会员基础知识、院史院情相关知识等160道题,在线随机抽取作答。主题知识竞赛得到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15个单位的职工参与率达到70%以上,其中国家天文台806名职工参加知识竞赛,参与率达到100%;网络中心507名职工参加知识竞赛,参与率达到98.6% 

  作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为期一个月的知识竞赛,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作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职工爱国爱院情怀,更加坚定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受到广泛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