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2020年课题选题会

作者: 2020-07-28 来源:
放大 缩小

  723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2020年课题选题会视频会议。专委会委员、特邀研究员及14个成员单位相关同志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出席了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选题会上,14个会员单位推荐的26个选题进行了汇报交流。特邀研究员李森、李培金、高士军、端木婕、贾宝余等专家对开题报告逐一进行了认真点评。 

  王庭大在总结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开得好,各课题组准备充分、报告认真,专家点评精准,既肯定长处又指出问题,并提出好的建议。会议既是一次开题报告会,又是一次课题交流会。良好的开端是成功之半,这为今年课题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他指出,我们党建研究会姓党,要讲政治;党建研究会生命在研究,要在研究上下功夫,“像抓科研那样,抓党的建设,抓党建研究”。 

  对下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王庭大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选题要准。我们的研究大多是应用研究,要有问题意识、问题导向,题目宜小不宜大。二是调查要深。要不惜力,要在深入上下功夫,不仅要注重访谈问卷,更要注重文献调查。三是研究要透。研究是搞好课题的关键一环,要反复讨论反复研究,可请专家一起商量。四是报告要写好。文章是写出来的,更是改出来的。对观点、数据、事例,还有逻辑关系、遣词造句都要反复推敲。王庭大强调指出,作为搞党建研究的同志,要注重学习,学习是搞好研究的前提和基础,把更多的时间拿出来学习,在学习上要肯于下功夫花气力;要学会调研,既要会调查又要会研究,要注意讲究方式方法;要重视研究成果转化,我们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要注重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切实提高党建研究为科研院所党建工作服务的力度和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