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国科学院侨联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2020-12-31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中国科学院侨联组织召开留学人员和新侨代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姚檀栋,中科院侨联副主席、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张德兴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中科院侨联副主席、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主持。来自京区研究所的近20位留学人员和新侨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留学人员和新侨代表分别畅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谋划了我国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指引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支撑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姚檀栋、张德兴分别代表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和院侨联发表了讲话。他们结合前一段时间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留学人员联谊会和侨联工作实际,介绍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考虑。姚檀栋、张德兴号召广大留学人员和归侨侨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使命担当,立足本职科研工作,聚焦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大力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扎实推动科技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期间,与会同志还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和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交流了思想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