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到中科院计算所调研并授奖牌

作者: 2021-03-15 来源:
放大 缩小

   311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高洁副主席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为计算所“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授牌。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陪同调研并主持授牌仪式。计算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晓虹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计算所明信家园职工宿舍、龙芯展厅以及高性能计算机研究中心职工小家,听取了中科院职工之家建设总体情况和计算所职工之家建设工作情况。 

  刘京红感谢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对中科院工会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她表示,计算所工会获此殊荣,既是研究所的荣誉,也是院工会的骄傲。希望计算所工会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总结前期建家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开拓创新,丰富建家内容,拓展建家层次,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稳步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希望计算所工会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分工会建设的指导,积极推进职工小家建设,让分工会在增强职工凝聚力、营造和谐氛围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好的成绩。  

  高洁充分肯定了计算所工会坚持服务“率先行动”和科研创新大局,依靠职工、服务职工,从细微处入手,从急难处发力,建设有情怀、有幸福感、高效能、和谐、有温度职工之家的经验和做法。她希望计算所工会始终牢固树立“建家就是建队伍,建家就是建院所”的大局观,努力践行“依靠大家建家,建家为了大家”的整体观,以落实即将出台的《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为契机,聚合力、促发展,努力建设“民主之家”;统筹考虑、精准对接不同群体需求,努力建设“和谐之家”;以为职工办实事为出发点,努力建设“温暖之家”,促进建家工作常建常新,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高洁向计算所颁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奖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