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直属机关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视频培训会

作者: 2021-04-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有关要求,提升全院统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426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专题视频培训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全院近190名统战工作人员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培训。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作总结讲话,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许冬主持会议并作培训报告。 

  许冬介绍了统战工作的历史和相关概念,分析了我院统战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和我院《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报告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房自正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之一,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我院统战干部要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实施细则》,努力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人士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集聚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共同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