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机关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作者: 2021-07-15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机关青年工作组(机关团委)共同举办“传承科学家精神”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中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有关要求。

  会议邀请中科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院文学艺术联合会名誉主席郭曰方作“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全心全意为科学服务”专题报告。报告讲述了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彭加木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新中国建设事业舍生忘死、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诠释了科学家们爱国奉献、求实求是、科技创新、勇于攀登、团结合作、奖掖后学的精神。围绕“科学春天的故事”,郭曰方讲述了担任方毅同志秘书期间见证中国科技事业重大转折的经历,回忆了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谋划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珍贵历史片段。结合在中科院的工作经历,郭曰方讲述了自己学习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的奋斗历程,并向青年同志们传授了工作经验和人生哲理。

  报告展现出的对祖国、对科学无限的热爱,深深打动在场每一位听众。在互动环节,与会同志纷纷发言,表达内心感动和对老一辈科学家的敬仰之情,表示更加坚定了学习传承科学家精神的决心和服务科学、报效祖国的信念。

  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职工代表和各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