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举办京区协作一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

作者: 2021-09-29 来源:
放大 缩小

  927日,中科院直属机关纪委在动物研究所举办京区协作一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参加培训并作专题报告。 

  组织纪检干部实务培训,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院党组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全员培训、建设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要求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院直属机关纪委以协作片为单元,主动送学上门,为11个研究所的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近30人进行纪检业务实训,逐步实现年内京区单位纪检干部培训全覆盖的目标。通过落实分层分类培训机制,督促指导各分院、院属单位实现全院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的计划安排,持续增强我院纪检干部履职能力。 

  本次培训聚焦纪检监督工作的重点问题和业务难点,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精神,直属机关纪委相关同志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纪检干部如何履行监督专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加强证据收集与运用、用好信息化系统等内容作了讲解与介绍,与会纪检干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