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我院党建工作在第四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中获得表彰

作者: 2023-11-14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年11月9日,第四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深圳举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建创新案例《让科学家精神成为创新向导与思想航标》荣获“十佳案例”银奖,力学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上海药物研究所获“百优案例”,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和深圳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共收到有关部门单位选报的党建创新案例503个,评选出四个组别的“十佳案例”40个、“百优案例”116个,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个。

上海硅酸盐所以“建立联动化工作机制、打造立体化精神阵地、构建多元化学习网络”为抓手,通过树立雕像、开设讲坛、编撰文集、设计海报、拍摄电影、演出舞台剧等形式开展立体化创作,让科学家精神“活”起来;建成弘扬科学家精神展厅,入选全国首批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上海市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成立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打造“我是党员 我上党课 我有作为”党建品牌,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重要节点开展主题宣讲;凝练老科学家精神内涵,成立了一批以老科学家命名的突击队和党员联合攻关小组,攻克了半导体装备用关键陶瓷、高端探测器等研制任务。在科学家精神引领下,上海硅酸盐所研制的材料与载荷支撑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中国空间站等国之重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