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工作进展

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观看“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2023-11-17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1114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要求 全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中国科学院工会组织全院124家单位1200余名工会干部观看网络直播

报告指出,全总和各级工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着眼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贯彻全面依法治国部署要求、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加强工会和职工对外交流交往合作、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九方面工作,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通过实现“服务化、体系化、品牌化、创新化、数字化”,全面提升工会工作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提高工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参加此次学习的工会干部认为,能够直接参加全总组织的学习培训机会难得,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基层工会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并在工会工作中贯彻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