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慰问

作者: 2018-09-2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919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赴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海子山建设现场调研并慰问一线科研人员,北京分院副院长、院工会副主席、京区事业单位工会主席李静,高能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罗小安等人陪同慰问。 

  李和风一行首先参观了LHAASO观测基地,LHAASO工程副经理、总工艺师何会海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李和风在测控基地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罗小安代表所党委、所工会对院工会和京区事业单位工会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 

  李和风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和院工会对远离家庭、奋战高原、无私奉献的科研人员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大科学装置为前沿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手段,在建设过程中要解决很多关键技术问题。高能所在大科学装置建设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在全院的大装置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近期,院里部署开展了“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观测站的科学家们已经用实际行动来落实爱国奉献精神,争相在新时代建功立业。院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将尽力为一线建设者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将大力宣传科学家的舍身忘我精神,弘扬爱国奉献正能量。 

  随后,院工会、京区事业单位工会、高能所工会向工程建设团队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站工作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LHAASO工程是我国大科学工程建设在西南地区的重大布局,海拔441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灵敏度最高的宇宙线观测站。此次慰问给奋战在高原一线的工程人员带来了温暖和鼓励。
现场调研
座谈会
慰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