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举办全院群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 2018-11-30 来源:
放大 缩小

  112629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在京举办中科院群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并组织群团工作交流研讨。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开班动员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培训班。来自各分院和直管单位、院属各单位的200余名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李和风在开班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直属机关党委成立以来我院群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中央最新精神和重大部署,对全院各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二是要牢牢把握群团组织根本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要筑牢群团工作基础,推动我院新时代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他强调,全院各级群团组织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推动我院群团工作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我院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专题授课、经验交流和分组研讨三个板块。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陶志勇、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研究室主任马焱、团中央宣讲团有关同志等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会十七大、共青团十八大、妇女十二大精神。北京分院徐治国、合肥研究院程艳、长春光机所王晓慧、电子所洪文、计算所吕晓洁、中国科大赵林、上海有机所杨慧娜、京区企业秦怡分别作了群团工作经验交流。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本次培训主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院群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务实管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交流学习了群团工作经验,对提高履职能力和群团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