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持续开展恒爱行动 传递温暖正能量

作者: 2019-01-04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落实全国妇联、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关于继续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的号召,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广泛发动广大女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参加这项公益编织活动,200余名女职工为新疆少数民族家庭编织毛衣、帽子、围巾等各类御寒衣物共计400余件,给他们带去温暖和祝福。 

  1228日,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亲临捐赠现场,对女职工的织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家献出的满满爱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把爱心织品尽快送到新疆小朋友手中。 

  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妇委会多次组织参加爱心编织的职工进行经验切磋和交流,有的单位组织爱心接力“共同编织一件毛衣”,有的女职工动员家庭成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把公益活动与“家风”建设相结合,还有不少单位的女职工把自家毛线捐献出来,一并编织进援疆爱心毛衣中……。目前这些爱心织品已寄往新疆和田地区,希望能帮助那里的小朋友顺利度过严冬。 

  中国科学院已连续5年组织参加该公益活动,通过这项活动,不仅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爱心互动、情谊联结的平台,更重要的是唤起了全院女职工热心公益活动的意识和责任心,架起了同新疆少数民族家庭之间情谊联结、爱心传递的桥梁,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在“和谐社会”“和谐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