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京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议

作者: 2019-01-08 来源:
放大 缩小

  17日下午,2018年度京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现场述职会议在院机关召开。院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等9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的评委由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组成。会议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主持。 

  会上,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发展规划局党支部、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党支部、人事局党支部、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党委6位党组织书记围绕党中央、院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情况,结合岗位职责和述职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述职。评委现场填写并提交了《现场述职评议考核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综合现场报告内容、前期调研及日常工作情况,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院机关党建工作,对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和机关各党组织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和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院成立70周年。院机关各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他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4项要求:一是要主动对标中央要求,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做好“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总结和把握机关党建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四是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