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看望慰问郑哲敏院士

作者: 2019-01-28 来源:
放大 缩小

   127日下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许又声看望慰问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京华奖获得者郑哲敏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陪同看望。 

  在郑哲敏院士家中,许又声副部长同郑哲敏院士亲切交谈,表达了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侨办对广大归侨人士的良好祝愿和新春祝福,称赞郑哲敏院士是老一辈归侨的杰出代表,满怀爱国情怀,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创新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新一代归侨学习的楷模。他详细了解了郑哲敏院士身体、生活等方面情况,希望郑先生保重身体,在相关科学领域发展等方面提供宝贵意见。张涛副院长代表中科院党组向郑哲敏院士致以新春的祝福,与郑先生一起就工作和生活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郑哲敏院士深情追忆了在西南联大和在国外求学的生活经历,对中央统战部和中科院党组的慰问和关心深表感谢,表示还将继续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再作贡献。 

       中央统战部九局局长刘玉江,北京市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和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陪同看望。中央统战部九局、北京市统战部、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统战部、中国科学院力学所相关同志参加了看望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