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央统战部邹晓东副部长来我院调研

作者: 2019-05-0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428,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一行来我院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情况。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会见了邹晓东副部长,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参加会见并陪同调研京区研究所。 

  侯建国代表院党组对邹晓东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央统战部长期对中国科学院统战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中国科学院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院党组一直高度重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效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作用、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与建言献策等方面都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中央统战部继续给予中国科学院统战工作更多指导与帮助。 

  在听取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后,邹晓东表示,中国科学院是国家战略科技队伍,科研实力强,科研机构多,党外知识分子密集,统战工作也卓有成效。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培养输送优秀党外人才、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于做好科研院所统战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希望中国科学院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更好地发挥中科院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