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举办院机关青年干部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作者: 2019-06-13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63-5日、610-12日,中国科学院机关举办了两期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和中央党校4位知名教授做专题报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做开班动员。院机关近200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 

  邓麦村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争做创建模范机关先锋》为题,深入阐述了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并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对青年干部提出了认真学习、先锋模范、勇于奉献、遵纪守法、忠诚老实、敢于斗争、联系群众、坚守道德、遵循原则和处理好几个关系等9个方面的要求,要求青年干部恪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在创建模范机关中争当先锋。中央党校的4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外交思想》《辩证唯物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 

  16名青年干部在专题交流环节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青年干部还在分组讨论环节中谈感想、讲收获。通过培训,促进青年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担当。 

  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培训班由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联合举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