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第二期党办主任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作者: 2019-07-11 来源:
放大 缩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院属单位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201973-5日,中国科学院第二期党办主任培训班在成都举办。院属各单位170余名党办主任参加培训。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专题党课报告,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致辞。 

  李和风在报告中结合学习调研成果,与学员们交流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体会;系统解读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出台的党内法规和党内制度性文件,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最新精神要求,梳理了2019年我院各项党建重点工作;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问题做了解读辅导,对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深入总结剖析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阐述了提高我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求广大党务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履职尽责,为切实提升我院党建工作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重要论述,介绍了中宣部先进典型宣传的工作安排和工作成效,对我院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和学习工作给予指导。中央党校张博研究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专题学习辅导。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做了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四位经验丰富的院属单位党办主任分别就推进高知群体入党、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群团工作开展、野外台站党建工作等进行经验交流。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党办主任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注重在结合上下功夫,注重发挥组织体系优势,不断增强绩效意识,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在培训班组织的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务实高效,对基层党务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性,普遍感到思想上有启发,学习上有收获,能力上有提升。 

李和风副秘书长作报告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