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作者: 2019-10-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1023-25日,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在湖南长沙举办了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等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全院50余名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作了题为《我院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新时代我院统战工作思路》的主题报告。他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我院统战对象和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新形势,并谈了下一步统战工作的思路。他对进一步做好我院的统战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二是继续支持民主党派和统战群团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四是建立院内统一战线工作交流平台;五是努力形成全院统战工作合力。 

  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周述杰教授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战线历史、新型政党制度等作了专题报告。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经验交流、小组讨论和实践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紧密结合,有助于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使命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作用,努力为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