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李和风调研国科控股(京区企业党委)

作者: 2020-07-26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赴国科控股(京区企业党委)调研。

  李和风听取了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关于企业党建工作的专题汇报,并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求,结合中央巡视组和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就进一步加强院投资企业党建工作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和风肯定了国科控股和京区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在加强和完善国有企业党的领导、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产做优做大做强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结合中央巡视和院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大家共同研讨解决办法。他强调,京区企业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院投资企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有机统一,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有效结合;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各院投资企业基层党组织基础;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巡视和院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

  京区企业党委副书记杨建华及其他常委、国科控股党建、纪检、股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