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李和风慰问野外台站科研人员并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作者: 2020-11-11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年113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赴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以下简称沙坡头站)进行调研,并慰问台站的科研人员。 

  李和风听取了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作的台站科研和党建工作汇报,看望了工作在艰苦台站的一线科研人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直属机关党委、院工会对台站科研人员表示崇高敬意、进行了亲切慰问。 

  李和风指出,沙坡头站是我院第一个建设的野外台站,地处干旱沙漠区域,工作条件艰苦。建站60多年来,几代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沙害防治、沙地开发和荒漠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等方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为解决国家在沙漠和沙漠化土地治理中的突出问题,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李和风对沙坡头站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党组织认真落实两个覆盖的要求,扎实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通过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引领科研人员扎根西部、献身科学,有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涌现出一批优秀科学家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李和风强调,工会是广大职工自己的组织,是职工会员的娘家人和贴心人,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院工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在关心关爱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为科研人员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 

  院直属机关党委、院工会、兰州分院和西安分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