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召开加强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1-11-29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6日,中科院组织召开加强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我院开展的相关重点课题研究成果,重点围绕做好我院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研讨。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和风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侯建国院长、阴和俊副书记对我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我院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批示要求,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精神,配合中央和国家相关部门完成有关研究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院党建研究会“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青年职工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组做了专题报告,分析了我院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总结了院属单位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我院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对策建议。课题组成员和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有关部门完成的关于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围绕两个调研报告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我院实际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进一步改进我院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和风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开展的调查研究工作和取得的富有成效的课题研究成果。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借鉴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状况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好思想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我院青年职工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调研报告,为加强我院科技人员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 

  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