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召开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座谈会

作者: 2021-12-02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组织召开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关于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中科院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围绕中科院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进行交流研讨。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加会议。

  李和风首先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实施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和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对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开展中科院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批示要求,并对全院已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上,中科院院士乔红代表中科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宣读了《科技创新新征程 巾帼建功谱新篇》倡议书,号召全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阴和俊与大家围绕中科院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就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提出要求。

  阴和俊指出,女科技工作者作为中科院的重要科技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相关要求,牢牢把握身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充分展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形象,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阴和俊强调,中科院作为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落实者,要积极争取全国妇联、科技部、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的支持,为中科院女科技工作者在更大更广的舞台上发挥作用创造条件。院机关各部门、各分院和院属各单位要加强协同、精心谋划,为全院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支持与服务,将中科院推动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落到实处。

  来自京区9个单位的11位女性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刘京红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