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举办2022年党办主任培训班

作者: 2022-07-26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办主任履职能力和水平,督促指导院属单位开展好下一步工作,7月19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在大连举办了2022年全院党办主任培训班。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培训班并作辅导报告。全院140余名党办主任参加培训。
  李和风在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过去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了一年来全院党建工作情况,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我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22年全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并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党办主任提出了要求。
  李和风指出,党办主任是我院党务干部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是各单位党建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当好党委的参谋和助手,协助本单位党委指导和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李和风强调,随着我院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办公室的重要地位更加凸显,对党办主任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全院党办主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新要求和院党组新部署,准确把握我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质、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不断提升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聚焦党建工作职责和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我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提供有力保证。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金玉奇讲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 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的党课,中央党校教授李俊伟作了题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与方法》的报告,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开展了实务培训,部分院属单位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群团工作等进行了典型交流。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参观了“秉承矢志·化物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围绕本次培训班的专题报告和培训课程并重点就“如何围绕中心加强党建工作”、“党委办公室如何更好发挥作用”以及“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
  直属机关党委、沈阳分院分党组、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