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2022-08-25 来源:
放大 缩小

  822日,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参会并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主持会议。 

  李和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指导好部门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及时对标对表,带头狠抓工作落实。要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扎实履行岗位职责,更加有效发挥整体合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加强工作督导。要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李和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突出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通报了院机关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就进一步加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管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工作。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模范遵守、带头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四要加强个人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五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 

  刘京红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从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和院党组最新工作要求、结合职能职责准确理解和把握践行“第一方阵”的要求、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指出,作为党建专责部门,要认真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牢牢把全院党建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深度融合,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