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院党建研究会召开重点课题启动交流会

作者: 2023-0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3日下午,院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启动交流会在力学所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按课题分段交流的方式进行。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研究会会长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党建研究会会长刘京红、杨旭,直属机关党委有关部室同志,有关重点课题牵头人、课题组成员近30参加会议。

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生态中心党委书记房自正作为院党建研究会2022年度重点课题牵头人,分别就“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中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及“新时期加强我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研究”的前期准备、研究思路、预期成果产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课题研究有关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组前期的准备工作,并分别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有关工作安排,充分认识重点课题的重要意义,通过广泛调研详细了解我院现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挖掘存在问题;要明确课题研究时间表突出科研院所特点和实际,提出操作性强、指导性强的举措,产出有价值、可应用的成果

近两年院党建研究会重点课题研究采用统筹谋划、定向组织的方式开展,在选题方向上由直属机关党委部门班子集体研究决定课题题目,在组织模式上由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处室根据课题特点组建团队并提供指导和支撑,由党建专员团队中经验丰富的党委书记牵头,吸收研究能力较强的党务干部一同开展研究。这种工作模式有效促进了课题研究产出高质量成果,为我院相关工作部署和制定政策制度提供了重要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