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工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2023-02-10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工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中国科学院工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选举产生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王立连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李和风代表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杨旭主持会议。

王立连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工会工作成绩。他指出,中科院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绩突出,成效显著。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各类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爱党爱国爱院情怀,激励干部职工以更大热情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扎实开展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多个基层工会组织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为中国科学院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王立连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提出了意见。

李和风代表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岗位建功活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展现新作为;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把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等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院工会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

杨旭代表院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作了财务工作报告。院条财局副局长、院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高军作了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9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来自院属京区基层单位工会的121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会后,召开了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经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和风当选为院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席,杨旭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武艰、庄绪亮、张勇当选为副主席。经院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军当选为院工会第十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尹叶当选为副主任。选举结果将按相关规定上报直属机关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履行报批手续。

李和风在院工会十届一次常委会上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工会工作是党的事业和科技创新事业的必然要求。新一届工会领导班子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本领,积极履职尽责,主动迎接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会工作中去,为我院工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