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2023-02-15 来源:
放大 缩小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3年第1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标对表,增强全局意识,善于运用系统观念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不断增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的主动性及时性准确性。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在分院工作中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引导督促系统单位和干部职工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要加强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打破惯性思维,改进方式方法,健全完善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贯彻落实中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扣。要充分发挥在本系统的组织、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分院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为一线科研人员安心致研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各分院分党组要认真学习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采取有效举措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进一步加强纪检力量统筹,提升纪检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系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推动院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若干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情况,对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机关队伍建设、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全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筹备等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报告了相关工作情况。各分院分党组书记报告了分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开展工作情况,重点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院党组重要部署、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各分院分党组书记,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