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

作者: 2023-03-1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8日上午,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邀请我院3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作交流报告。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陈玲玲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讲述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科研奋斗历程,充分展现了我院女科技工作者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李和风代表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向全院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李和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女职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要服务女职工所需所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李和风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女组织的领导,将妇女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每年对妇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切实提高女职工的政治待遇,关心关爱女科技工作者,着力解决她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科技路上的巾帼追梦人》视频短片,展现了我院女科技工作者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和她们不让须眉的巾帼风采。

  活动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主持。活动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结合方式进行,院妇工委委员、院属京区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女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各级妇女工作干部、院属单位女职工分别在京内外的145个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大会主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