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举办2023年党办主任培训班

作者: 2023-05-09 来源:
放大 缩小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党办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418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中国散裂中子源举办2023全院党办主任培训班。中科院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并党课辅导报告,广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孙龙涛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魏龙在培训班开班式致辞,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开班式及培训班相关活动

  李和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共同推动我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辅导报告,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回顾了一年来党建工作重要进展情况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和风指出,当前全院正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院党办主任要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院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他对党办主任提出明确要求,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素质,积极协助党委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好院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围绕党委书记谈党办主任履职作了专题报告,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就弘扬科学家精神讲了专题党课。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开展了实务培训,部分单位围绕党办发挥作用、基层党支部建设、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培训班还安排到中科院“报国初心 高能情怀”主题教育基地、中国散裂中子源进行了调研学习

  直属机关党委、高能物理研究所及中国散裂中子源东莞研究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相关活动。全院150余名党办主任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