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召开2023年全体委员会议暨课题成果交流会

作者: 2023-05-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3年5月12日,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京召开2023年全体委员会议暨课题成果交流会。中科院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和风,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苏金鑫等专委会领导,点评专家、参评课题汇报人、会员单位联络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旭主持会议。

会上,17项课题成果进行了汇报交流,专委会委员、特邀专家等进行了点评和评选。中国科学院《提升中国科学院所属科研院所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的思考认识和对策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弘扬以“青蒿素精神”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两个课题荣获特等奖,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五项凝聚”引领青年投身航天强国建设》等6个课题荣获一等奖,中国医学科学院《科研院所高知识群体和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工作体系研究》等9个课题荣获二等奖。

李和风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成果交流会的成效,就做好专委会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研究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把握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要坚持党建研究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党建研究上。三要坚持党建研究同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紧密结合,深入研究党建引领和保障科技创新实践问题。

会议期间,专委会组织了“走进中医科学院”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史陈列馆和中国医史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