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

作者: 2023-05-29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3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宁波举办2023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李和风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李润伟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致辞,院工会常委、各分院和京区协作片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基层单位分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出席培训班,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主持开班式。

李和风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介绍了近年来院工会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我院基层工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做好我院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全院各级工会组织要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拓展岗位建功新举措,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贡献;加强职工维权服务,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工会工作基础,筑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石。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刘元文教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努力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执行力》报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陈雪峰研究员作《做好自我心理调适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报告、全总财务部毕文静老师作《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报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马丽颖老师作《应急救护现场急救知识普及》报告。

在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评选会上,19个基层工会分别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特色做法、开展职工技能大赛的特色做法、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具体举措、落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深化职工之家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等4个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培训班期间,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之友、荣誉工会工作者,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创新奖,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和项目设计创意奖,中国科学院职工代表优秀提案等四类奖项的颁奖仪式。培训班上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院属各单位工会主席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