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党委要闻

中科院召开2023年第二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

作者: 2023-06-12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2023年第2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和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院党组近期有关重要工作部署,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听取了各分院落实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工作情况的汇报;交流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有关文件征求了意见建议。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以来,各分院分党组按照院党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分院系统实际,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对标对表,在传达中央重要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等方面,积极发挥领导、督促的作用,指导系统内各单位领导班子抓好相关的传达部署工作,保证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准确的了解、领会有关精神,做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上下贯通,克服“中梗阻”等突出问题。要按照政治机关建设和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持续加强分院机关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规范意识、闭环意识和效率意识,强化服务科研、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科研人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加强巡回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牢记授权有限和守土有责,切实抓好本分院系统对文件的宣贯,加强对系统内单位党委请示报告工作的指导和执行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

各分院分党组书记,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