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作者: 2018-05-30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传达了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委员陈志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实际,对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刘鹤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刘鹤副总理在讲话中对我院成立以来取得的巨大科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存在的差距,对中国科学院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寄予了厚望。通过学习,使大家加深了对“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理解和认识,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与会党员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我院科技创新取得新成绩提供有力支撑。

为检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效,学习会采取问题竞答的方式,党员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并结合实际谈体会。通过这种别开生面的学习形式,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对我院科技创新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有了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