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动态 >> 支部建设

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传达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2018-10-23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部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10月16日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开展警示教育。

  会上,部门党支部书记刘京红传达了院警示教育大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和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的讲话精神。全院党员和职工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免疫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使命担当。要严守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道德修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政德修养,从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绕警示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

  交流座谈中,纪检工作部马强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角度讲了自己的体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一名机关工作党员,要做标杆,规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处级干部党员,要有头雁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做到自重、自省、自立。群众工作部王宇星表示,聆听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直接体会是“不远、不小、不轻”,此次案例通报的都是身边的真实案例,小事不小,触动非常大,莫伸手,伸手必被抓。我们一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以案为例,加强纪律意识;三要以身作则,讲规矩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纪检工作部刘将、组织部刘黎、宣传部石亦菲也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通过警示教育,深入交流体会,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受震动,一致表示,作为党建工作部门的党员职工,要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在遵守纪律上做出表率。

  刘京红最后指出,院机关是全院的中枢,要在遵守纪律方面作表率,直属机关党委部门人员都是专职党务干部,更要在全院、全机关作出表率。我们要严格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政德修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附件: